瑟瑟发抖的一只老狗

主喻黄,偶尔写双花,韩张,江周,鬼知道什么时候写荼岩……懒,间歇性放弃,就这样!

遥远的蓝鱼(2)


白鳍豚喻X非洲豹黄
副cp   某种白鸟方X某植物王
应该是个he

    第二夜过去,非洲旱季的清晨带来了难得的湿润,黄少天要趁着这珍贵的朝曦到处转悠,视察一下周围的情况。看着蔓延到一个隐秘小水凼的路上的杂乱无章,各式各样的动物足迹,黄少天突然想到那头巨大的蓝鱼要是生活在这里,大概旱季的时候就渴死了吧,他那么大该够别的动物不知道吃多久。幸亏他没生活在这里,黄少天突然庆幸地想到,这大概也是他为什么不会出现在这里。
    想着想着,黄少天又不由自主地满地打滚,想要回忆起蓝鱼脸上地微笑。在梦里,黄少天只能隐隐感知到蓝鱼是一个庞然大物,脸上有浅浅微笑地轮廓,全身光溜溜的,都没有毛,背面是浅青色,腹部则是白色的,像上次来非洲的人类丢给自己的白色液体,这样的话,那头蓝鱼说不定也是很香的。不不不,不能吃掉他,想着还用力甩了甩有力的尾巴。他可以那么安静地听自己说话,这样的鱼可不多了,上次和雨季里迁徙过来的鸟儿大叔说自己见过的趣闻,再不过就是问了问外面的实际是什么样。那个大叔竟然跳起来啄自己,真是不友好。
    好想好好看看那只大鱼到底长什么样啊,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又有什么经历,整天泡在水里一定不好受吧。黄少天就这样百无聊赖地在草原上奔跑着,他越跑越快,越跑越快,身体中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一样,眼前的事物越来越模糊,好像自己要晕倒了。在逐渐耷拉下来的眼皮中一坨白色的物体出现在视野中,越来越近,越来越大……
    耳边鸟类特有的咕咕声渐渐大了起来,黄少天忍不住用爪子胡乱的拍了拍,企图赶走这恼人的声音。一只白色的翅膀毫不留情地拍在了黄少天的脸上“醒醒,黄少天”,哦,是那只总是守着那株不对称的绿色植物的白鸟,叫什么来着,好像是方士谦。
     “方士谦,你干嘛?不要以为你是只鸟,本豹不欺负弱小就这么用力拍我。你不守着那株叫什么来着的有点像大小眼的植物,拍我干嘛?”
    “黄少天,你晕倒了,你知道吗?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特别的事?”方士谦很关切的问道。
     “我晕倒了,好像是,不过我怎么一晕倒你就来了。我最近是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你是从北边飞过来的,你有没有见过巨大的还会笑的蓝色的鱼,虽然仔细看应该是浅青色的,不过在水里差不多了,你见过吗?”
     “蓝色的巨鱼,这里没有这种鱼吧,你是不是梦到这种鱼了?”加快的语速透露着一丝急切。
     “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知道我是在梦里见到过,你也见过他是不是?还是说你真的像其他动物说的那样会算命,那你帮我算算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那只蓝鱼啊,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呢?我说那么多话,他会不会觉得我烦啊,还是他根本不会说话啊?你说”
     “黄少天,你必须尽快和那只蓝鱼联系,时间不多了。”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方士谦急切的打断了。
   “什么时间不多了,听起来是出了什么事?那头蓝鱼不会是什么诅咒的象征吧,警示我有什么事要发生吗,可是他看起来很友好。”
    “杰希突然开始枯萎了,就是我一直守着的那株植物,也是我的爱人。那头蓝鱼也许能解释原因,我需要你尽快联系那只鱼。”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但我会帮你的。“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黄少天还是一口答应了。
    “这件事,说来话长。“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