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发抖的一只老狗

主喻黄,偶尔写双花,韩张,江周,鬼知道什么时候写荼岩……懒,间歇性放弃,就这样!

如何委婉地拒绝好友

如何委婉地拒绝好友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缺乏真人交际,社交圈子不断缩小,一些特定职业更是缺乏与外界交流,甚至出现和尚庙的情况,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将身边好友作为恋爱对象从而造成了多起友情破碎,恋人未成的惨案,本书由知名爱情达人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科书和感情经历丰富的神一样的少年倾情打造,助您将爱情的小火苗扼杀在摇篮里,还你们纯洁的友谊一片碧海蓝天!!

没错,你没有搞错,这本魔性的像传销一样的书,就是本文的主角。我们的配角黄少天同学正在认真地研读着。

事情要从两天前地聚会说起,黄少天看到女选手们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忍不住去凑个热闹,被抓去做了一个测试题,说是测好友的友情指数,题目是这样的:

首先,请在脑海里回忆你的好友。

黄少天看看在不远处和王杰希互怼的喻文州,决定就队长吧。

1.     您的好友是否总能找到正当理由给你打电话?但又总会说些无关紧要的事。

队长经常会问自己在哪里,算正当吗?又没怎么分开过,打电话也很少,电话内容倒是没什么要紧的,吃什么,在哪里,算是吧。

+1

2.     您是否会不经意撞上好友的视线,相遇时又会不自然地移开?

经常啊,队长会习惯性观察我们的动向,好像是会移开,然后在笔记本上记东西。

+1

3.     您是否偶尔会发现与好友有相似的小动作?

开会打瞌睡算吗?不过队长每次都能坚持睁眼,我怀疑他是金鱼,睁眼睡觉。上次,苏妹子还说我们俩翘二郎腿的姿势一模一样。

+1

4.     您的好友是否能随叫随到,给你帮忙,听你讲话?

那必须的。

+1

5.     您的好友是否无意间向您透露还是单身的消息?

队长当然是单身的啊,每天都混在一起需要透露吗。

+1

6.     您并不介意和好友分享食物?对方吃过也没有关系。

有什么好介意的,裤子都穿过同一条。

+1

……

接下来的半夜通长时间电话,经常身体接触,对私密话题毫不避讳,单独去对方家里等等,基本都是+1。

翻到测试结果黄少天想撕书。

恭喜您,测试结果显示您被好友暗恋抑或是明恋。有亲密感的人会下意识模仿对方的动作,错开视线并由若干手部动作,说明某人内心紧张,时刻关注你,那是爱你的表现,身体接触是示好的表现……

总之,桃花离您不远了。

如果您有意与好友结缘,我们为您推荐《如何向好友告白的七种方式》,祝您百年好合。如果,您不愿跨出这一步,更加在珍惜这段友情,我们为您推荐《如何委婉地拒绝好友》。

最后,祝您幸福。

说实话,虽然调侃他和队长是一对儿的人挺多的,但小姑娘们cp滤镜太严重,整天眼神糖,细节糖,队长明明看谁都很温柔的,对大家都很体贴,虽然队长长的好看,脾气很好,虽然手速慢但战术素养高,人气也很好,阿姨和叔叔也很随和,好像和队长在一起挺不错的。

打住!!黄少天,那可是你队长!!

虽然半信半疑,黄少天还是悄咪咪买了上面那本魔性的书,实践起来。

第一式:距离冷漠法。

主动出击,当您的好友主动拉近距离时,请立刻拉开距离,相信您的冷漠会委婉的告知对方。

下午训练完,照例队长是要被奴役去买零食雪糕来犒劳大家的,本来是可以让别人去的,但喻文州很乐意,奴役队长也是蓝雨的特色之一。

往常黄少天都要吵吵着说这群没良心的只知道欺负队长脾气好,趁机出去公款吃喝,所以雪糕都是最后买的,毕竟要等某人消灭罪证。

今天,喻文州像往常一样在门口等着黄少天一起走,黄少天却大喇喇和小卢打哈哈,丝毫没有要一起的意思,就自己一个人走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被夕阳拉长的身影,觉得有那么点萧索,心里难受,但还是要狠下心。

等喻文州拎着两大包零食回来,黄少天赶忙接过来,又怕喻文州问什么,可是喻文州什么也没问,分东西去了。

连续几天,黄少天沉不住气了,心里恁不是滋味儿,队长怎么什么都不问,连小路都问他是不是闹别扭了。

今天找了个机会把喻文州拉出去,问他【队长,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不和你一起买零食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可能少天训练累了,想坐享其成一下?】

【没有,我不累。】

【那少天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了?】本来也不是个事儿,黄少天这么一问他也来了兴趣。

【我】黄少天摸了摸脖子,这些下把自己坑了,【好吧,我有点累】

看黄少天泄气的样子,喻文州拍拍他的肩,【少天别太累了,夏天容易不舒服,今天给你买红豆双拼奶茶,给你加双份冰。】

【队长】

黄少天,看看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队长对你多好啊,还觉得是你累了,这么体谅你,还给你买红豆双拼奶茶,还允许你加双份冰,所以还是和队长一起去买吧,给队长悄悄打包一份白斩鸡请罪吧。

刚打消想法的黄少天,看到躺在枕头下的书,又泛起嘀咕,队长对自己这么好,怕不是真的喜欢自己,还是再观察观察吧。

若此法无效,请转至第三式。

第三式:性格不合法。

亲爱的读者朋友,第一式无用说明您的好友是一位沉着冷静的人,那么请您采用与其性格完全不符的方式拒绝他,请您尽情的活泼好动,甚至无理取闹,让他觉得您可能真的不适合他。

无理取闹,这还真没试过。

想着想着吧,就要吃午饭了,一没注意碗里多了一夹秋葵。

在嘴里咂吧咂吧,才觉出味儿没对,一看绿油油的一片。

Ding!想到了!

故意板起一张脸【队长,你干吗把秋葵故意放在我碗里?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秋葵?】

喻文州也绷着一张脸,【少天你吃个饭都不认真,我想提醒一下你,而且少天已经两星期没吃秋葵了。】

【你明知道我不喜欢吃秋葵还故意给我,你什么意思?】说完这话,黄少天都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我凶起来自己都怕。

喻文州没说话,放下筷子,托腮一错不错盯着黄少天。

看的黄少天虚汗直冒,队长生气了,不像,要不先道个歉。

还没开口,喻文州就低低笑起来了。

【队长你笑什么?】

喻文州拿起筷子,把黄少天碗里的秋葵夹到自己碗里,【我现在才知道少天为了不吃秋葵,敢这么凶我。】

【我没有,我就是声音大了一点点】委屈巴巴。

最后,黄少天还是委屈巴巴地从队长碗里把秋葵抛出来吃掉。

根本就没办法和小女生一样跟队长无理取闹,凶都凶不起来。

 

若此法无效,请转至第五式。

第五式:转移目标法。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无理取闹都不能让你的好友放弃你,那么他一定是个脾气温和的的人。那么让他意识到花花世界的繁华才能让他主动放弃,天涯何处无芳草,再找一个也挺好。

找谁呐?

找个比自己优秀的人还真是困难,找的比自己好看的吧,没几个,技术比自己好的吧,没几个,脾气比自己好的吧,没几个,和队长朝夕相处的吧,没几个,仔细想想吧,真没什么人比自己更合适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求着求着吧,想起来队长一天到晚都挂在嘴边的老叶,长的勉强过关,技术过硬,脾气吧,队长也受得住,其实也还行,他俩处的也还算和谐。

要不搞一把,反正他俩也肯定不会在一起。

说干就干,约了个友谊赛,和兴欣的人交换队友,美其名曰,磨练技术。

一场打下来,黄少天就难受了,输了肯定难受,但让他更难受的是老叶和队长的配合怪好的,都快赶上他俩之前磨合几个月的水平了,不爽,有一种自己看着养大的大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打完还有时间在频道里打情骂俏,老叶又说队长手慢,队长还谢谢老叶救命之恩,我救你那么多次你不说,还有苏妹子不用你说我都知道他俩配合好了。

好容易下线,队长还要拉着自己复盘。

看着喻文州那么认真分析君莫笑,忍不住酸了一句【队长和老叶第一次配合就打的挺好的,怕不是背着我和老叶约吧】

喻文州又是一楞【啊?】

【没什么,我们接着分析吧,你们是怎么想到这么搞的?】

【没有哦,还是和少天配合最得心应手】

喻文州看着屏幕好像在说什么战术分析一样。

【哦】

反正后来的讨论都在黄少天奇怪的脸红中度过。

 

若此法无效,请转至第七式。

第七式:他山之石攻玉法。

若前法皆无用说明您的好友对您一片真心,此时只能寻求外力,无论真假,找一位相貌身家性格才学样样胜过他的人,让他知难而退。

样样胜过队长,tan90°,我们队长除了手速,什么都没输过好吗。

Pass

此法无用,请转至第八式。

第八式:上一辈的恩怨法。

若果您实在找不出比您好友更加沉稳冷静,温柔体贴,才貌双全一片真心的人,就只有出动父母了,女婿怕见老丈人,家长一出手,鸳鸯变成狗。

若此法无效,请转至终极奥义第十式。

呵呵。

我爸妈要不是因为我是个男的,早把我嫁给队长了。

陪老爹下棋看报,陪老妈做菜八卦,连家里的猫见了他都跟吃了猫薄荷一样。

这书到底靠不靠谱啊!!

第十式:嫁了吧。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想想您的好友英俊帅气,温良谦和,沉稳可靠,对您矢志不渝,那么请在内心告诉自己——

嫁了吧!!

在此,为您推荐《如何向好友告白的七种方式》!

祝您和您的好友,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看到这里,黄少天想打人。

 

 

七种方式个菠萝,自己跟队长表白那肯定是一发入魂!!!

 

雄赳赳,气昂昂,黄少天要上战场,啊呸,上殿堂。

音乐,玫瑰,红酒,牛排,自己,完美!

当喻文州进门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傻笑着摆弄着一束玫瑰,心里一噔,问道【少天,谁送给你的?】

黄少天不自然的看了他一眼【我自己买的。】

【哦,那少天要送给谁啊?】喻文州尽量轻松的回话,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水。

黄少天把花放下,椅子拉开,拍拍,说【队长坐!】

乖巧的像只小狗狗。

喻文州一坐下,看到座子上的牛排,音乐也适时地响起,【少天,你这是干嘛?】

【队长,我想跟人表个白,你看这样行吗?】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耳朵,眼睛却是亮晶晶地望着自己。

喻文州心里一酸,表面平静,【挺好的,少天那么厉害,还这么用心,一定会成功的】

【真的吗?】语气里毫不掩饰的雀跃扎得喻文州心疼。

【嗯】

突然一束玫瑰花窜进了喻文州低垂的眼眸。

【那队长你跟我谈个恋爱呗。】

 

 


评论(6)

热度(4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