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发抖的一只老狗

主喻黄,偶尔写双花,韩张,江周,鬼知道什么时候写荼岩……懒,间歇性放弃,就这样!

再相会 【1】

破镜重圆向


关于男朋友先不剧透


 

【我要回来了,带了男朋友】

早上七点半看到这条消息的黄少天蓦地清醒了,喻文州发的,不带称呼,和这五年间的消息一样,礼貌疏离着,自从去了欧洲分部就是这样,确切地说是在两人确认分手之后。

是的,他们交往过,在世邀赛之后,喻文州对黄少天表白了,谈不上是不是交往的交往了一年,说是一年其实真像恋爱三个月都不到,喻文州最后说:不用再勉强,再见,少天。转身登机的样子黄少天在午夜梦回时还会梦到,每每感觉像在幽深的暗潭里下坠,胸口沉闷地要窒息,奋力要抓住什么一样,醒来又是冷汗涔涔。

分手后,黄少天企图回到朋友的原态,但两人的联系却有意被隔断,除了联盟重大工作外,节日问候都冷冷清清。

黄少天知道自己不必回什么。

喻文州走后,黄少天也退下来了,把蓝雨交给了卢瀚文,自己去了开发部,反正这辈子估计离不开荣耀了,不如去开发部养养老。

不过现在自己处于假期,不然还真要在帝都和队长遇见了,就算过去这么久,黄少天还是愿意叫喻文州队长。

两人交往的事,并没有告诉别人,只是少不得几个看破不说破的,不过也都是老人了。这样,队长要回来的事多半自己还是第一个知道的,毕竟在其他人眼里他们还是孟不离焦的剑与祖咒。

通知小卢的任务又落在自己头上了。

蓝雨也近假期了,不过还是没有丝毫放松的气息,上届输给微草让这群小伙子骂娘了好久,是啊,蓝雨还是个和尚庙,青训营里都没几个小姑娘。

小卢正指导新人,眼看着小卢都二十出头了,自己也三十的大叔了,说起来,也被催了几年的相亲了,好在搬去北京了,不然被念死了,就是又要过年了,头大。

还没愁完,卢瀚文已经过来了。

“黄少,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想起来莅临指导了?”卢瀚文因为外边冷而边穿羽绒服边调侃。

“你小子真是越大越没大没小了,不要以为你小子现在是队长,我就不敢削你。”说完,熟练地上手揪耳朵。

卢瀚文心领神会地躲开。

“可拉倒吧,黄少你现在越来越有往魏老大的方向发展的意思了,再说,除了队长你谁不敢削啊。”

“行了行了,说正事儿,队长要从分部回来了。”

黄少天不着痕迹地把话题岔开了。

“什么时候啊?”

“近几天吧,不过应该也是先到帝都,你再和他联系安排吧。”

“行,我现在就问。现在是七点四十五,那边应该凌晨的样子,队长睡没睡啊,黄少你什么时候收到的消息啊?”说着已经掏出手机了。

“七点半。”说起来,队长还记得自己每天起床的时间。

“那我发个微信看看队长理不理我。”卢瀚文一直觉得微信的正在输入和新加的好友已读可视十分贴心。

“队长回了。”

是条语音,卢瀚文毫不避讳地外放了。

【小卢啊,我现在腾不出手,有事开语音吧】

比以往更沉稳的声音里夹杂着明显不属于他的另一种声音,略显嘈杂地叫着文州文州。

卢瀚文这孩子显然没听出来,径直开了语音。

手机震了一下,通了。

“队长,黄少刚刚告诉我你要回来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刚接通卢瀚文就略显激动地询问。

“明天下午的飞机,在帝都呆三天交接工作,20号应该就回来了。”

【文州文州,我要带T恤吗,广州会不会还很热啊,还是带卫衣啊,我的那件灰熊卫衣我放在哪了,文州是不是你收起来了】

“带T恤会冷,带点厚衣服,卫衣在左边柜子右边第三个收纳盒里面。”

【广州不是很热的吗,州州又骗我】

清亮的少年音从手机另一边传来。

黄少天头一次觉得通话声音清晰不是一个好功能。

“队长,你跟人一起合住吗?”

“没有,我男朋友。”喻文州回答的很自然。

“男朋友!!!!!!黄少,队长他有男友了!!”

“小卢,淡定。多大点事儿啊。”

嘴上说着淡定,黄少天内心也是翻江倒海,庆幸是语音,要是视频自己现在的脸不知道有多僵。

“少天也在啊,小卢觉得很难接受?”依旧是云淡风轻的语气,伴随着收拾东西的窸窣声。

“没有,就是有点惊讶,我说队长这么多年怎么没交女朋友,不过队长看得上的一定错不了。”

【文州文州,我什么时候把这件衣服弄破了,我明明记得上次滑完雪我就把它收起来了呀。】

“你上次光顾着拉玄棋,应该是被树枝刮破了没注意,放这儿,我一会补一下。”

【哦,那我洗澡去了。】

“别又睡着了。”

【文州跟个老妈子一样】

少年音渐渐消失了。

“队长你还会补衣服啊,听他的声音应该年纪不大,队长你该不是拐卖未成年吧,三年起判,最高gg啊。”

时隔这么久,卢瀚文在喻文州面前还跟个大孩子一样。

“是跟奶孩子一样,不过他已经快二十六了,马上二十七了,没事儿开语音骗骗小姑娘还行。”无奈的语气倒像是变相炫耀。

“那队长到时候带出来我们见见呗。”

“当然,他想见你们很久了,他也玩荣耀,还想和小卢打一局呐。”

“太好了,志同道合。到时候把原来的人都一起给你们接风吧,就去轩哥的餐厅吃吧,好好宰他一顿。”

“好啊,先不聊了,这祖宗又忘了拿东西了。”

“嗯,队长你早点睡。”

又是滴的一声,挂断了。

“黄少,你今天怎么这么冷淡啊,不是被队长有男朋友吓着了吧,其实吧,都现在这年代了,恋爱平等嘛,只要队长开心,男的女的无所谓,黄少你想开点。”边说便开始约人了。

“没有,我比你早知道,就是不知道说什么。”

我也想说点什么,表现的不在意的样子,就是张不开嘴。

“没事儿慢慢接受就好了,”转念一想“黄少你该不会是在纠结队长既然喜欢男的,干嘛不喜欢你吧?”

黄少天一个脑瓜崩弹过去,“是你卢瀚文飘了,还是我黄少天提不动刀了,搞事情都搞到我头上了,今天我黄少天要教教你什么叫尊老爱幼!”说完就要开大。

“别别别,黄少我还要面子的,这样还让我怎么混啊,你大人有大量,饶了我吧,饶了我吧。”

好不容易逃离魔爪的卢瀚文揉着头,大条地说道:“我说的也是实话嘛,当年你俩的cp可是雄踞排行榜第一名,你俩整天又橘里橘气的,不是弯的就是钢铁直男,你俩又没在一起,我当然以为你俩是纯洁的钢铁直男了,谁知道是黄少你不是队长的菜,唉,不说了,伤心。”

卢瀚文做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捶胸顿足状。

“行了,你有这心思贫不如指导新人去,一天到晚不务正业。”

“行行行,惹不起我躲的起,溜了溜了。”

和卢瀚文打闹玩,转了一遍蓝雨,每年都回来,没什么大变化,天才的新人有那么几个,大概像队长这样的也就他一个吧。

这几年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没事儿打几场友谊赛,真养了一只柯基,比哈士奇还闹腾,叫木头,还养了一只兔子,偏灰蓝,因为第一眼看到它感觉像看到队长一样,叫鱼鱼,尝试着谈过一个女朋友,谈不下去,吃饭约会像在完成任务一样,不到一周就分了,就一直一个人过着。

久了,连话都少了,有人开玩笑说,喻文州走了连黄少天的黄少天的语速都带走了,真是互补。

就这么着吧,见了再说吧。

 


评论(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