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发抖的一只老狗

主喻黄,偶尔写双花,韩张,江周,鬼知道什么时候写荼岩……懒,间歇性放弃,就这样!

再相会【2]

 

虐一下,虐一下

我保证再过几章就甜回来

 

 

喻文州没到的前两天,黄少天处于一种不可名状的心理状态,就像小时候好容易爬上山顶,看到眼前破旧的小屋,不知是不是该一探究竟,可能有蛇也可能会有一窝野兔,又怕又想。

在这种焦灼中,收到了王杰希的消息,喻文州到了,很大方的跟熟人介绍了自己的男朋友,没再多说什么。王杰希属于看破不说破的那几个人,知道黄少天想必心里难过,没再多说什么。

又捱了两天,期间着手准备接风事宜,倒也没什么,就是以前的队员一起吃顿饭。

郑轩退役后开了餐馆,说是终于过上了养生的生活,但还是经常回来看看,感叹几句亚历山大。景熙做了摄影师,一个被电竞耽误的摄影师,经常到处采风,但他拍得最好的还是荣耀的人物照。宋晓留在队里做了两年指导后来做生意去了,这小子闷声发大财。魏老大游荡于各个队伍之间挂个指导的虚名,就是不愿意离开打了小半辈子的荣耀,两年前总算是安心谈了个女朋友,说是等喻文州回来就准备结婚了。方世镜出差实在回不来,没办法。

虽说大家各有各路,但招呼一声就都回来了。

黄少天看着围了一桌子插科打诨的老伙计们还是忍不住一阵激动,竟是没说出什么。

“哟,我们黄少进来声都不吭的,这还是当年那个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的黄少天吗?”徐景熙这性格和他风吹日晒下的脸皮一样皮了许多。

“你一定一来就要招他吗?好不容易清静。”坐在徐景熙左手边的郑轩面对徐景熙越来越皮实的性格很头疼。

黄少天还没回话呐,包厢门一开,一阵豪爽的笑声伴随着细微的跟儿鞋点地的声音传来,“黄少天你小子不行了呀,被景熙这小子制住了,我们蓝雨垃圾话的传统怕不是在你这儿丢了吧。“

“魏老大你省省吧,赶明儿要和嫂子有孩子了,你不得收收你那猥琐的风格啊,嫂子你说是不是?“黄少天深切的明白一个道理:治魏老大,找嫂子。

“其实我觉得琛哥性格挺好的,就是嘴上没个把门儿的。”李晓静边说边和魏琛接受问好入席。

“平白无故一口狗娘,真该离你们远点儿。”黄少天一边贫着一边还是坐在了魏琛右手边。

刚坐下,魏琛就开口问“小卢呐,接文州去了?”

“嗯,出去有一会儿了。”宋晓适时回到。

魏琛轻微啧了一声,迟疑地开口:“听说——,文州找了个男朋友啊,还是个混血儿啊。“

“嗯。”黄少天也不知道魏琛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我也没别的的意思就没想通,这肥水是怎么流进外人田的,你小子这么就没把文州拿下呐,还被一外国小伙儿把人拐了,又是一份国有资产的流失啊。”

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语气,也不知道魏琛是不是真知道点什么还是开开玩笑。

“我俩手速不同没办法在一起,是上天阻碍了我们!”说着仰头一副恨天捶地状。

“你就喝你的水吧,人家有着自己的想法,兴许性格不合适呐。”

媳妇发话,魏琛只好悻悻低头喝水。说来也奇怪,当初神一样的少年,现在被媳妇制的死死的。

这边刚有陷入沉默的倾向,外边就传来一阵声响,想必是人到了。

“文州我一会儿要不要稳重一点,你的队友是不是不喜欢我这么活泼可爱的。”少年音透露着一丝担忧。

“没有,你自由发挥就好,还有,里面应该听得到我们说话。”喻文州故意轻声说道。

“好了,现在装稳重来不及了。”

话音刚落,喻文州就打开门了。

一开门,所有人瞅着门口,两边互相打量,唯独黄少天的目光落在喻文州身上,又瘦了,显得个子更高了,腰背笔直,一股子精瘦劲儿,挂着熟悉的笑容问了声大家好,眼神生生从自己身上错开。

也可能是看错了。

问完好,就是介绍身边人了。

喻文州大大方方地介绍身边一双眼睛转的滴溜圆的人,“林清弈,我男朋友。小弈,这是——”

“我知道,这是魏老大,魏老大好,嫂子好,嫂子比我想得要温柔很多嘛,小卢说魏老大被管的服服帖帖的,还以为嫂子好厉害的。”一双眼笑得真诚,让人无端多了几分好感。

没等魏琛和李晓静答话完,林清弈就转向了另一边,“轩哥好,景熙哥好,宋晓哥好,文州你们中国电竞选手都这么好看的吗?比杜克凶神恶煞的好多了,在这样赏心悦目的队伍里,心情都要好很多嘛。“

这话一说倒让三人不好意思了,不管是不是面上的恭维,总归还是受用的,都友善的回应了。

好了,到自己了。

结果生生顿了五秒,黄少天抬头正对上林清弈意味不明的视线。

到此时,黄少天才仔细打量眼前人,个头不高,一米七五的样子,混血儿里算矮的,头发偏黄,皮肤白,眼睛偏圆偏大,瞳孔是棕色的,娃娃脸,笑起来感觉很纯真,不像二十六的人,倒像不谙世事的大学生。

“你就是少天吧”不合年龄的少年音把黄少天从思绪中拉回来。

“啊,小弈好。”一向机敏的黄少天倒显得有点迟钝。

“你长得比我想得还好看,我很喜欢你。”说着郑重地点点头。

诚挚又单纯的语气让人心生好感,但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行了,小弈,收一下你颜狗的本性好吗?挨着嫂子座。”喻文州适时地解围缓解了尴尬。

“我不颜狗能认识你吗?”林清弈坐在椅子上仰头怼着喻文州。

“算我没说。”

说着,喻文州已经调整起了碗筷。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自两人进来后一直沉默的徐景熙突然问道。

“地铁上,我把书落下了,文州看到了,就追过来了,我一看文州那么好看当即要了电话,当然,文州委婉而毅然决然地拒绝了我。不过,我们马上又在图书馆相遇了,我借了文州想借的书,然后要到了文州的电话。“林清弈一脸幸福地回忆着。

喻文州只是看着他笑着没说话。

“然后呐?“这次是郑轩。

“然后,他就死缠烂打追了我三年,勉强追到了。“喻文州的语气怎么听怎么得意。

“明明是两年好吗!那次我表白成功了!“故意横过来的眼神里透着抱怨。

“三年“

“我成功了!!“

“三年“

“三年就三年,反正我追到了。”妥协完,林清弈像个小孩子被欺负一样撅起了嘴。

争论间,黄少天木然地低着头装作在玩手机的样子。

喻文州不经意地瞥了他一眼,又迅速转回到林清弈身上。

郑轩也打哈哈了他们几句撒狗粮不关爱单身同志。

闲不下来的林清弈又和李晓静聊起了房屋设计,惊奇的发现双方造诣颇深,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

喻文州跟魏琛汇报了一下近几年的工作。

没一会儿卢瀚文回来了,落座和喻文州低声说了几句话,就加入了黄少天吐槽研发工作的队伍中。

七点,准时开席。

所有菜上完,魏琛招呼大伙儿开动。

吃了一会儿,林清弈小声地问喻文州:“文州,广州很少吃花生吗?这里的菜里好像都没有。”

没等喻文州回答,卢瀚文就答道:“队长早打过招呼你不能吃花生,所以连有花生的凉菜都没有。”

声音不大不小,在座的都听得到。

队长,一如既往地很温柔体贴。

黄少天剥虾的手顿了顿,感叹一句剥得真丑,又继续。

这一幕刚好被林清弈看到,故意大声说:“为了感谢我们家文州这么体贴,我给你剥虾。“

“弈哥,这你可撞我们队长枪口上了,我们队长虽然手速是慢了一点,但剥虾的速度他称第二没人敢叫第一,以前黄少不服还比过,结果黄少刚剥完五个支离破碎的虾,队长一盘都剥完了,虽然最后都给黄少吃了。剥虾,队长是专业的。“吹队长是每一个蓝雨人的必修课。

“这我还真比不过小弈。“喻文州边说边剥着虾。

“那是我可是为了能在文州面前好好表现,专门练过的,手都给我划伤过。“语气里掩不住的自豪。

“这还没吃多少,我可就要撑了。单身狗郑轩表示你们够了。“

小插曲过去,吃的也差不多了,不用想今天肯定是要喝倒几个的。

喻文州首当其冲被轮番灌酒,喻文州知道自己今天肯定逃不过,车都没开来,只是说“大家灌我就行了,千万别让小弈喝酒,他喝完酒发疯的,我都治不住,小卢你也少喝点。“

卢瀚文一边应承,一边说弈哥不喝那队长你多喝两杯,又是一阵灌。

林清弈似乎早料到了,安静地抱着果汁围观。

不知道是谁起头祝喻文州和林清弈百年好合,就都这么顺下来了,祝语不带重样的又喝了几轮,喻文州嘴里就只有谢谢俩字儿了。

卢瀚文估计喝大了,起哄要他俩喝个交杯。

喻文州连连摆手,断断续续说“小弈喝不了,喝……不了。”

“那就喝果汁交个杯吧。”没喝多少的徐景熙建议到。

最后实在架不住,两人就果汁喝了交杯酒。

一直闷头喝酒黄少天觉得实在头晕脑胀,眼睛都酸的很,跟李晓静说了声,出去透气了。

一直观察黄少天动向的林清弈不着痕迹地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角,示意他黄少天走了。

喻文州了意后,说不行了要出去缓一下。

喻文州走后剩下的人又喝作一团,林清弈看着喻文州剥了近半碗的虾仁叹了口气。

 

黄少天出来后,径直上了阳台,二月的风还是冷冽的,清醒了不少,好受多了。

过年期间,干道上的车多了起来,来来往往的,没个停歇。

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黄少天脑子里不停回放着喻文州喝交杯酒时的样子,和林清弈斗嘴的样子,一错不错望他的样子,还有他无奈又宠哄的声音和着林清弈声音里不自觉被宠爱的满足……

忍不住抓紧栏杆又松开,再睁开时,一是一片清明。

想清楚了。

黄少天啊黄少天,你竟然是真的爱上喻文州了。

不是愧疚,不是习惯,是真的爱上了。

多可笑,

人家那么喜欢你的时候,你避他如洪水猛兽。

现在人家放手了,你才发现是真的爱上了。

晚了,都晚了。

 

“少天。”

都开始幻听了。

“少天,你还好吗?”喻文州关切的声音再次传来。

“啊,没事,喝多了,有点儿烧,吹完风就好了。”还好,没哭。

喻文州见黄少天慌乱转过来的样子,不自觉皱了一下眉,想给他披件外套,想到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还是算了。

喻文州很自然地走到阳台边,双手放上去靠着,就像以前一样。

黄少天也转身靠上没说话,两人静静吹了一会儿风。

“少天觉得小弈怎么样?喻文州开口打破了沉默。

“挺好的”

“真心话?”风里的声音听不真切。

“真挺好的,很适合你。”

至少他那么喜欢你,不像我只知道拒绝。

“那就好,我还担心少天不喜欢他呐。”

“没有”

我喜不喜欢那么重要吗?

“少天,怎么还没找女朋友啊?都三十的人了,再老一点就怕没人要咯。”

揶揄的语气好像那场煎熬的交往从未发生。

“队长,你怎么真跟老妈子一样啊,我还小嘛。”黄少天望着电线杆回到。

“少天,都过去了。”云淡风轻的语气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嗯”

“少天,不要再责备自己了,当初是我仗着你肯定不愿意失去我,逼迫你和我在一起的,是我明知道我们不是一路人还不死心要逼你,是我的错。不要再因为我的错折磨自己了,没有什么好歉疚的。”语气很平静。

“没有”黄少天很想再说点什么,只是嘴皮子像黏在一起一样,张不开。

“少天,我都已经走出来了,你也该有一个新的开始了。”

喻文州不知何时转头静静地望着黄少天黑夜中看不清神色的脸,只觉得那双眼睛还是亮的惊人。

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不想回答,只知道有什么东西在渐渐远去。

 

两人就这么静默着,直到卢瀚文上来找人,说林清弈喝大了。

闻言,喻文州重重叹了一口气,认命地赶往案发地点。

果然,林清弈不知怎么回事,趴在桌子上不住的哭,嘴里重复着“洲洲不要我了,洲洲不要我了……“

喻文州轻轻走过去,拦住林清弈的肩带进怀里,拍着背,轻声哄道:

“你的洲洲是爱你的,他要你的。“

“真的吗?“挂着泪珠的小脸实在可怜得很。

“嗯,他只要你一个的”

“那是不是只爱我一个?”

“只爱你一个”

“那我是不是他第一个爱的男人,他唯一爱的男人?”

“是,你都是”

……

来来回回重复这几个问题好几遍才哄住,喻文州抱着林清弈跟在场的人道歉,要先走了。

 

黄少天回到家,一路没开灯,直接瘫在了床上,累的眼皮都不想睁开。

虽然知道是哄人的话,但第一个爱的人都不是他吗?

 

料理完林清弈回到家的喻文州也是辗转反侧,忘不了黄少天在自己哄林清弈时黯然的神色。

是错觉吧,少天是不会喜欢自己的。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