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发抖的一只老狗

主喻黄,偶尔写双花,韩张,江周,鬼知道什么时候写荼岩……懒,间歇性放弃,就这样!

一则误会

一则误会


企图写一个甜饼


 

#01

夏日清晨有种把人揪出来动一动的魔力,小卢洗漱好就欢快地准备去吃早饭,路过队长房间,听见喻文州打电话的声音,虽然知道听人家电话不好但在听到“沐橙”之后,小卢同志决定悄咪咪暗中观察一把。

“沐橙……喜欢……少天……对不起他”

“……意外……负责……”

“谢谢”

小卢同学此刻的两只手紧紧地捂在嘴上生怕自己叫出来,还咬了一口,瞪大眼睛悄无声息地冲向了黄少天的房间。

完了完了!队长喜欢苏女神还告白了,黄少岂不是被绿了,不对不对,都是轩哥给我看的乱七八糟的太多了!

想到这,小卢甩了甩头,果然,自己都被gay里gay气的东西洗脑了,队长和黄少那是纯洁的兄弟情,不对,那为什么队长说对不起黄少,难道黄少暗恋队长?打住打住,他们只是纯洁的友谊,友谊!队长一定是觉得以后和苏女神在一起不好直接向着黄少,黄少会被叶神双重嘲讽,一定是这样!那意外,负责又是什么东西?算了,还是先告诉黄少吧。

“黄少!黄少!醒醒啊!!!队长和苏女神表白了!!!醒醒啊!!!!”

在小卢的大力摇晃下,黄少天自岿然不动,懒散地回答“大清亡了我都不会多看一眼的,就队长和苏女神表白,嗯???表白!!!!!”

黄少天蓦然睁大眼睛,抓着小卢开启抖动模式,“队长和苏妹子表白!!什么时候!!!!!小卢,我告诉你小孩子撒谎是不好的,你不能因为我们熟就开这种玩笑,小孩子开玩笑要有度的啊,小心我告诉你爸妈,打你屁屁知道吗。”

“黄少~你别摇了,我以我的手速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亲耳听见队长电话里说的,你要是不信自己去问队长。”

“队长还说什么了?”

“队长除了跟苏女神表白还说对不起你,还说什么意外负责。”小卢揉着好不容易被解救下来的胳膊回答道。

对不起我?对不起我个毛线啊,难道队长以为我喜欢苏妹子,没有啊,意外!!负责!!!难道?他们俩意外怀孕,队长要负责,所以要入赘兴欣,要离开蓝雨,所以觉得对不起我!!!!!!不不不,一定是我想多了!!!!!

黄少天害怕地吞了吞口水,说“那苏妹子答应了吗?”

“不知道啊,最后听见队长说了句谢谢。”

这种句式一般用在遇到委婉的拒绝时,内心心痛不已表面还要故作镇定时礼貌的回复,队长——被苏妹子拒绝了?我怎么还有点开心呐!!不对,那意外,负责又是什么,难道是苏妹子深明大义要嫁过来??

看着黄少天脸上跑马灯一样精彩的表情转换,小卢试探地开口说:“黄少,那现在怎么办?”

“容我先去试探一下”

 

#02

“少天,有事?”在黄少天近一早上神色复杂的密切关注下,喻文州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

“队长,你和苏妹子的事儿我已经知道了。”

喻文州写字的手不自然地顿了一下,“这件事是我责任,少天,对不起。”

完了,这怕是真有孩子了!再说你跟苏妹子在一起有什么对不起我的,虽然心里是有点不舒服。

黄少天宽慰说,“没什么对不起的,又不是你的错,再说这事儿也没法控制。”

你情我愿的事儿怎么控制!

好吧,现在不止一点了,再多那么一点。

“虽然是个意外,但我还是要负主要责任。”喻文州很真诚地望向黄少天,这是喻文州向黄少天寻求谅解时的常用动作,只是这次黄少天的眼神一直在躲闪。

废话,孩子都有了,你可不得负主要责任。

现在是有点难过了,队长有孩子了,难过个什么劲儿啊,高兴才是啊。

不行,现在还有点心里泛酸,想哭。

看着黄少天明显很伤心的神情,喻文州有些慌乱地开口,“少天,真的对不起。我已经在尽力补救了,你可以等一等我吗?“

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补救什么,你不会想让苏妹子打胎吧,喻文州,我真是看错你了,渣男!!!

黄少天由伤心到脸色通红,瞪着喻文州恶狠狠地开口骂道,“喻文州你这个渣男!我真是瞎了眼,看错你了!!!“

骂完留下一个毅然决然的背影,喻文州连一句少天都没来得及喊出口。

接下来的几天,喻文州觉得自己一夜回到了和黄少天不和的青训营时期,少天见着自己就绕道走,前一秒还嘻嘻哈哈地和别人打闹,下一秒看见自己脸色就阴下来了,,训练也避着自己,说没必要一起辅导,分工合作效率最大化。说效率,又被自己发现老是偷偷看自己,被发现又忿忿地瞪自己,虽然是自己的不对在先,但少天这个反应未免过激了,还是找个时间谈谈吧。

这几天黄少天也觉得不好过,事后想想队长不是不负责的人,肯定不是那个意思,可自己骂的那么重,就,不好意思道歉。可是,队长喜欢苏妹子都不告诉自己,自己可是连八岁还在尿床这事儿都告诉他了,他不把自己当兄弟。

现在好像也没办法纯洁地做个兄弟了,因为自己好像喜欢队长,自己越想队长喜欢苏妹子就越难受,心里酸的要命,眼睛也酸的要命,就跟放了洋葱在旁边一样,想哭。就想乘现在多看看队长,队长睫毛好长啊,睫毛精,被发现就只能装作生气瞪回去。

 

#03

“少天,你在哪?我们谈谈好吗?”电话那头的蝉鸣声有些尖锐。

“少天?”对面长久没有回应让喻文州提高了音量。

“队长,我在天台,你来找我好不好?”气声里透着委屈。

“少天,你不要动,我马上来。”

等喻文州上到黄少天每次伤心都回来的秘密基地时,黄少天又朝下扔了一个啤酒罐,叮咛哐啷的声音打破了蝉鸣。

“少天?”喻文州不敢大声,毕竟黄少天正靠着栏杆。

只见黄少天侧过头极哀怨的剜了一眼,又慢慢转过头去,委屈的紧,好像想了半天又觉得不得劲儿。

正当喻文州犹豫着要不要开口时,黄少天突然撒丫子冲过来,到跟前儿刹住了脚。

也不说话,就睁着湿漉漉的眼睛,木木地看进你的眼里。

像是看够了一样,眼睛一闭,一头栽进喻文州的怀里,两手紧紧抱在身后。

“少天,怎么了?你是不是哭了?”喻文州轻柔地顺着黄少天不柔和的一小部分头发。

黄少天没说话,只是没头没脑地喻文州怀里拱,喻文州就任由他乱窜着。

周围的蝉鸣消停了不少,蛙声趁虚而入,到底没消停,只是被这些声音围绕的两人倒是很安静。

“队长,我,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黄少天抵着喻文州的胸口闷闷的说。

夜风中的声音软软糯糯的,满是乖顺,像是小猫爪子在心上挠了一下,甚是撩人。

“嗯。”梳理完头发,轻轻抚摸着黄少天剧烈起伏的后背。

“队长”

黄少天仰起头一错不错地盯着喻文州的眉眼,漫天的繁星像是坠落在他的眼里,亮晶晶的。

“嗯,我在。”直觉告诉喻文州,少天有大事要宣布。

“我喜欢你,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

喻文州的眸里在一瞬的惊讶后,漾开了说不出的笑意,远山般的清眸弯成了新月,透着清甜的喜悦。

“少天,我也喜欢你。”

这句话把眼里的漫天星辰惊扰了,慌乱的不成样子。

“队长,那苏妹子怎么办?你们的孩子怎么办?”

这回弯月又突然变成圆月了,之后变成了上弦月,透露着无奈。

“少天不会以为我说对不起少天,是因为和沐橙在一起,所以对不起你,至于意外和负责,是因为和沐橙意外有了孩子。之前生气说我渣男,是怕我推卸责任。然后就自己生闷气,还喝闷酒,小祖宗,你可真能想啊!“

得知这可能是一场误会,黄少天安然地把头靠在了喻文州的胸口,有力的心跳声渐渐同步,说不出的安心。

“所以,你跟苏妹子表白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问你,你又说对不起我,还说意外要负责,总不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要对我负责吧。“说完,扭扭头调整到舒服的姿势。

喻文州把头埋进黄少天的颈项里,喷洒着热气,说“我说了,少天不要生气。“

“看你表现“想着大夏天,队长抱起来还挺舒服的黄少天惬意地回道。

“我不小心把少天夜雨声烦限定版的手办摔坏了,找沐橙找人修,少天那么喜欢那个手办,我当然要对自己的问题负起责任咯。不过,少天是怎么知道的?“下巴在颈窝蹭蹭,喻文州只觉得少天太瘦了,有点咯人,要好好养一下了。

“是小——,是我不小心听到你讲电话误会了,你回答我又那么委婉,鬼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差点暴露小卢了,好险。

“那少天现在愿意原谅我吗?“

喻文州嘴上边求着原谅边亲吻着黄少天的碎发,慢慢吻向眼角。

“原谅你可以,不过你要再赔我一个。“黄少天红着脸躲避着喻文州的细吻,说是躲,又不愿意从喻文州怀里出来。

“跟开发商协商一下应该可以“说完又嬉戏般追逐着黄少天盈着笑意的眼角。

“不是夜雨声烦的手办,我要索克萨尔的“

黄少天索性不躲了任由细密的吻从眼角爬上额头。

“索克萨尔的也可以。“

额头亲够了,轮到了染了薄汗的鼻尖,有点咸。

“是索克萨尔的——操作者。“

轻快的语气里透着狡黠的小得意,布满繁星的圆眸泛着荧光。

“那我,就只好以身相许了,剑圣大大。”

 

繁星与新月交汇之际,星夜归于沉寂。

 

 

 

 

 

 

 


评论(8)

热度(134)